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位於布拉格舊城廣場(Old Town Square)和溫徹拉斯廣場(Wenceslas Square)的聖誕市集,四周環繞著華麗的中世紀建築,廣場中間的攤位則是由一長排小巧樸素的小木屋構成。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捷克傳統

7-11情人節商品2017

的手工藝品、小吃甜點,最應景的就屬人手一杯的聖誕節熱飲-捷克熱紅酒。

Photo credit:Instag

2017情人節特別禮物

情人節禮物diy

ram @ruhrtourismus

位於巴塞隆納大教堂前的市集,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,也被列為歐洲最重要的聖誕市集之一。在這你不只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,許多當地人也會到當地採購!在這你可以買到專屬於巴塞隆納的裝飾品,Tió de Nadal及Caganers。西班牙人深信在聖誕夜時,邊唱歌邊比棍子敲擊玩偶,Tió de Nadal就會送來心裡想望的禮物!而Caganers則是一種呈現「脫褲半蹲」姿態的便便人偶,早期的農業社會認為他「嗯嗯」出來的天然肥料可以使農作物豐收,而被視為帶來好運的小物!

比利時-布魯塞爾

情人送禮意義

身為聖誕市集起源地的德國,全國各地的大小市集高達2500多個,而其中最為知名的便是紐倫堡聖誕市集了!被稱為全歐洲最大、最傳統、聖誕味最濃的

情人節巧克力diy材料

紐倫堡市集,除了琳瑯滿目的聖誕禮品外,也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藝術表演,當然也少不了飄盪在市集中的美酒、美食、現烤麵包及當地有名的紐倫堡臘腸的香味。在這古老的小鎮中,逛著當地人開設的傳統手工藝品店,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當中。

聖誕節的腳步將近,近日在街頭上已經能感受到濃濃的歡慶氣氛。身在台灣的我們,除了看看美麗的聖誕樹、吃聖誕大餐、玩交換禮物外,還能怎麼慶祝呢聖誕節?逛聖誕市集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xxd0812

身為全歐洲最早登場的維也納聖誕市集,每年11月中新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市政廳大樓上都會掛上一個電子螢幕,成聖誕日曆進行倒數。百多間小木房造型的攤位,在廣場前並排而立,滿載聖誕美食、傳統手工藝禮品和聖誕裝飾。最道地的逛法便是點杯熱紅酒,一邊細細品嘗一邊在這音樂之都挑選著專屬於你的聖誕天使。

和其他動輒有百年歷史的聖誕市集比起來,布魯塞爾僅僅10多年歷史,但從大廣場散步到聖凱特琳宮,市集綿延2公里這麼長,非常適合第一次造訪聖誕市集的人。在這你可以品嘗到比利時鬆餅、焦糖蘋果和甜甜圈等等美食,當然還有比利時最有名的巧克力和啤酒更是必吃不可!吃飽喝足了,記得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「冬日奇蹟聲光秀 」(Plaisirs d'Hiver)!絢麗奪目的燈光秀讓人完全沉浸於節慶的喜悅中。

Photo

台中情人節餐廳

credit:Instagram @seleri22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ivashynaaa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face.travel

德國-科隆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chrismacheras

TEXT/Jelissa,Olina PHOTO/Instagram

diy情人節禮物推薦

台北-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

在歐洲,聖誕節是個歷史悠久的經典節日,尤其注重文化精神。他們會依循著傳統,每年11月中旬開始到聖誕節,在各地舉辦不同形式、規模不一的聖誕市集。演變到今日,這些行之有年的市集逐漸成為熱鬧非凡的慶典。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那些你不絕對能錯過聖誕市集吧!

奧地利-維也納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misslondonfoodie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europanlifemagazine

位處法德瑞三國交界處的巴塞爾為瑞士的第三大城,然而卻是瑞士當地最受歡迎的聖誕市集,只要前往市區的巴弗瑟廣場,你將可體會由100多棵閃亮亮耶誕樹與無數的小木屋攤販所展現出來的浪漫氣氛,不過千萬別在聖誕夜當晚跑來,因為巴塞爾市集在23號就結束囉,大家都回去和家人一同歡慶度過了!

西班牙-巴塞隆納

Photo

台中情人節浪漫景點特搜

credit:Instagram @europeanlifemagazine

Photo credit:Instagram @shelley.stargazer

英國-倫敦

瑞士-巴塞爾

熱鬧的海德公園是英國最超值的聖誕節歡樂場所,內有傳統的聖誕市集和刺激的遊樂園,只要事先購買好專屬代幣,就能免費入園感受十足的聖誕氣氛!佔地有2.5平方公里的海德公園,一到就會化身成冬季樂園(Winter Wonderland),園區規劃成遊樂園區、美食區和聖誕市集區。市集裡兩百多個巴伐利亞式小木屋,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,從手工的聖誕吊飾到充滿異國情調的裝飾品,應有盡有了!為了慶祝10週年,今年Winter Wonderland把全世界最大、可遷移式的雲霄飛車搬來園區中,要讓大家有個刺激無比的聖誕節。

德國-紐倫堡

立體情人節卡片設計



有著悠久歷史的法國著名的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市集原汁原味搬來台灣啦!源自於400年前的史特拉斯堡市集是歐洲最古老且著名的聖誕市集之一,以豐富的美食和精巧的手工品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。而首度引進台灣,帶來了最道地的法式料理、香料熱紅酒、甜點。現場還有手作達人攤位展現創意與精巧手藝,以及大型聖誕樹、旋轉木馬等聖誕裝置,完美重現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。

身為德國的觀光大城,科隆除了有華麗雄偉的大教堂外,就連聖誕市集也大的令人瞠目結舌,一共有超過7個市集分佈在城市的四周,而且每個主題都不同。在夜幕低垂的冬季夜晚,閃爍的燈飾增添了歡樂的氣息。來到這除了必吃的剛出爐火雞肉搭配熱紅酒外,帶有酸甜滋味的炸馬鈴薯餅Reibekuchen更是不能錯過,沾上香濃蘋果泥醬就成了當地人最愛的小吃!

丹麥-哥本哈根Tivoli聖誕市集

捷克-布拉格

這座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園每年這個時候都變身成一座聖誕樂園,換上滿滿的華麗燈飾,還有濃厚北歐風格的耶誕市集、園區內風格各趣的主題遊樂設施,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次前來一同歡樂。

*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ELLE》

延伸閱讀

收集癖又要發作啦!星巴克推出全球限定「耶誕紅杯」

驚喜翻!不一樣的9種『聖誕節交換禮物』玩法!

感受星光浪漫的東京之夜,東京6大不可錯過的冬季點燈

西洋情人節卡片怎麼寫

arrow
arrow

    情侶紀念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