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

立即挑選愛的禮物:http://bit.ly/2aeaXZp

 

 

我們該讓這個台灣唯一的美麗遺跡就這樣繼續被世人淡忘、終至灰飛煙滅,又或是連嵐山工作站整區一起保存下來,作為台灣林業史的一個偉大見證呢?

雖然隧道已經坍塌到近乎洞口,但若想像黝黑深邃的隧道內部是通往過去的時光之門,那麼,這木造襯砌完整到會讓人臉頰滑下幾滴汗--火車,是不是隨時會呼嘯而出,拖著長長的空台車與操著外省口音的伐木工,深入沒有止境的帕托魯西谷,砍出成堆成山的紅檜扁柏,留下濯濯帕托

七夕情人節 送花

魯與茫茫箭竹海。

最近林務局出版了一本新書-「1922無盡藏,哈崙林業百年史」,謹以此距哈崙僅一脈之隔的山地鐵道,向花蓮偉大的林業故事致敬。

其中,唯一將隧道口完整留存的傳說,就是貫穿鎮守著嵐山工作站的主人-榮山,祂的西南稜,開啟深入帕托魯西谷漫長太魯閣主線的穿界之門,「榮山隧道」。

▲台灣目前保存完整的木襯砌隧道「榮山隧道」。(圖/雪羊授

特別情人節禮物

權使用,下同)

這個木襯砌隧道口,或許是台灣的唯一了。





很難想像今日的台灣,竟然還找得到這樣完整的木襯砌隧道。

男女對戒推薦

作者/雪羊(攝影師)

?

李偉文/不要對別人有期待

藍蝴蝶/「慷他人之慨」的敗家子

這是活生生的古蹟,見證過往的林業奇蹟:民國40年起把一整座山殺伐殆盡、今天依然長不出大樹只有滿山箭竹海的悲,與整個山谷種滿了挺直柳杉、依舊等待著工作站繼續照料卻再也等不到了的人造林之歌。



#‎嵐山山地鐵路??榮山隧道(16)

希望新政府,能夠看見這個議題,並且開始重視這座島嶼的歷史縱深,並保護這些一去不復返的資產,讓我們有機會能成為一個,有內涵與故事的島嶼民族。

天空之城的礦山口,那木頭搭起的礦坑隧道口,

情人對戒戴法

在宮崎駿的筆下細緻溫潤,開啟一段在天空冒險的精采故事。

深藏在台灣的山中,雖有著六大鐵路系統,擁有的隧道數也是寥寥可數。花蓮的嵐山山地鐵路,海拔1900m的天空之上,有著整整5座隧道,

自製情人節卡片樣式

那可也是屬於山人們,空前絕後的驚彩過往。

林基興/日啟核電台灣何時夢醒

無論是木頭、磚頭或是水泥,「襯砌」是在隧道工程中用來防止隧道坍塌、崩落並且止水、抗壓的結構,會沿著竣工隧道的洞壁鋪設,兼有美觀的效果。

▲飽經歲月風霜的木造橋樑,絕對猜不透哪一根枕木是朽到即將崩落的隱形陷阱。

▼沒有路跡、水源缺乏、植被密布、搖搖欲墜的鐵軌、高溫高濕的低海拔森林,讓這一段路對多數人來說是嚴峻險阻的

台中情人節餐廳推薦

修羅。

●作者雪羊,攝影師,曾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工作,興趣「拍照,在懸崖蹦跳,在都市走跳」。臉書粉絲專頁「雪羊視界 Vision of a Snow ram」。本文已獲授權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

台北浪漫情人節餐廳

李柏鋒/有愛狗人像恐怖份子





李艷秋/馮世寬讓國軍變孤軍了

陳長文/在台灣,統獨有解的一天

張俊達/一隻狗打趴國軍

黃智

七夕情人節英文簡訊

賢/立法科與雄三煙火秀

李月娥/哪個孩子應贏在起跑點

藍弋丰/國軍淪落到連狗都不如了

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不應缺席

胡文琦/「減角」的蔡政

2016情人節餐廳推薦



Diana/美國大兵不用去殺狗

情人節禮物要送什麼給女朋友



郭正亮/台灣跟國際樂園說bye

台灣的山林,擁有著無盡寶藏與歷史縱深,那些真正該列為古蹟永久保護的遺跡,在我們這一代是最後的把握機會,一旦被山林收回,我們將永遠只能緬懷,並且忘卻曾有那麼一段輝煌至極、中華民國主導的台灣山林開發史。
arrow
arrow

    情侶紀念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