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

立即挑選愛的禮物:http://bit.ly/2aeaXZp

 

 

▼不小心中暑,也可按壓內關穴緩解暑熱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



溫亞中西醫聯合診所中醫師彭溫雅表示,中醫認為,大自然中有正常的六氣變化,其中的「火邪」正是夏季當令的邪氣,天氣炎熱加上吃太多辛辣刺激食物,讓人火氣大,因而出現口乾舌燥、口臭嘴破、眼睛出現血絲、臉色紅赤、長痘痘、小便黃及便秘等症狀,若身體排汗功能不佳,無法排除身體多餘熱氣,便會產生中暑。其又可分為兩種,一般熱傷害為在戶外水分流失過多所導致,中醫稱為「陽暑」;夏天進入冷氣房、汗流不出則為「陰暑」,夏天室內外溫差過大,容易產生陰暑。

彭溫雅為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,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理事、中華民國中醫家庭醫學科醫學會專科醫師、中華民國中醫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。專長為婦科、內科、皮膚科及耳鼻喉科等。曾發行「中醫不告訴你的36件事」、「回春抗老 彭溫雅的中醫養生術」等著作。為推廣中西醫整合養生觀念,彭醫師經常受邀至各大媒體,已成為新一代最受觀眾信任並歡迎的女中西醫師。

連日高溫,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,紛紛出現中暑情況,有些人藉由少出門或是待在冷氣房內減少中暑機會。中暑為中樞調節能力出問題,免疫調節差的人容易中暑,中醫師彭溫雅建議平時可藉由食療或中醫保健的方式,減少中暑發生。

功效:西洋蔘補氣可以緩解疲勞,也可以緩解因暑熱而引起的煩躁、口渴等症狀;麥門冬可以清除燥熱、降火氣,平?人蔘的藥性;五味子富含有機酸、固醇、類黃酮,可以保肝、固元氣;金銀花可以清熱解毒

婚禮小物推薦商家 台北

、經常用於中暑上火等症狀;甘草和中,調和諸藥達到清熱解毒,清涼退火效果。

彭醫師強調,尤其是蓮藕,對於食慾不振、容易脹氣,經常中暑的體質特別適合。因為蓮藕生用性寒味甘,可清熱生津、涼血止血,適合火氣大的人食用;而煮熟的蓮藕性質由寒轉溫,有健脾養胃、止瀉緩痛的效果,適合胃腸虛弱、消化不良者。平時可將蓮藕涼拌入菜,或是製成蓮藕粉沖泡加冰糖飲用,但糖尿病患者需特別注意,蓮藕為含有澱粉蔬菜,食用時需控制份量,以免血糖升高。

父母是孩子學習做人的第一課

逃不出另一半手掌心的星座

▼長時間暴露室外造成水分流失過多,即為陽暑。(示意圖/記者季

男生送女生禮物

>yume talking choco 會說話的巧克力

台南情人節巧克力推薦

字母巧克力哪裡買

>高雄創意婚禮小物

相儒攝)

彭醫師說,很多人以為夏天不宜進補,其實是錯誤觀念,由於夏天出汗量多,睡眠時間較短,因此體力的消耗是四季中最多的,為了增強體力、提升免疫力,夏季進補最適合進行「涼補」。她建議可多選用益氣生津的中藥材,如綠豆、薏仁、麥門冬、菊花、金銀花及淮山等;還有玉竹白木耳湯、百合蓮子湯、麥冬生津茶、酸梅湯等,也都具有很好的消暑功效。

煮法:將所有材料洗淨後,加入500CC開水煮滾後燜10分鐘,去渣取汁飲用,溫熱或冰涼飲用皆可。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彭醫師指出,平時可藉由食療方式預防中暑,例如中藥茶飲的「白虎湯」可調節體內濕熱,將俗稱西瓜翠衣的西瓜皮白色部分切為1~2公分的小塊煮水喝,直接吃或涼伴皆可。容易中暑的體質,平時可多吃清涼降火食物,例如絲瓜、冬瓜、空心菜、蘆薈、綠豆及薏仁等。綠豆清熱解毒、利水消腫,但體質較虛弱的人不適合飲用;具有同樣功效的苦瓜,還能緩解胃熱煩躁症狀。



女中

yume巧克力門市

醫:什麼水都好,就是這個別碰

做好這三招!讓孩子遠離腸病毒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▼蓮藕適合易中暑的民眾食用,生用清熱生津、煮熟健脾養胃。(示意圖/中醫師彭溫雅提供,下同)

▼西洋蔘具有補氣、緩解疲勞的功

情人節巧克力推薦

效。

一旦中暑,彭醫師也有祕密武器可緩解,她說可按摩緩解暑熱的「內關穴」,其位置在中指下方腕橫蚊下三指的兩筋中間,每次按壓5~10秒、10次為一回合、早午晚各按壓一回合。此外,也可以冰毛巾濕敷穴道,達到散熱目的,不過不適合於剛吃飽或太餓時按壓。

諮詢專家:彭溫雅,現任溫亞中西醫聯合診所院長



人妻抱怨夫性能力下降...不硬也上

女大男小又怎樣?這六對姐弟戀幸福

此外,彭醫師也提供夏日消暑茶飲作法不妨自己在家DIY:

白雞蛋抗生素超標2千斤已賣光

過敏干擾孩子學習?兒科醫師解惑

半夜該不該傳簡訊給喜歡的人?

延長性愛...7招讓他成為超強種馬

射手座女生禮物

>自製情人節巧克力



▲天氣炎熱,許多人藉由玩水消暑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水的救命奇蹟!4關鍵教你喝對礦泉水

材料:西洋蔘5克、麥門冬2克、五味子1克、金銀花1克、甘草6克

了解「補鈣」3迷思別做白工

妻不做愛...性潔癖夫用壞10自慰杯



arrow
arrow

    情侶紀念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